浙江大学冯毅雄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李洁发表时间:2023-11-17点击:


2023年11月17上午9:30,应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丁华锋教授邀请,浙江大学冯毅雄教授来我院作“工业5.0环境下核电装备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协同关键技术与平台研发”学术报告,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冯毅雄,教授、博士生导师,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中广核先进能源装备数字化设计与系统工程联合研发中心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图学学会应用图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科技进步一等奖9项。

冯毅雄教授的报告聚焦“国家名片”核电装备全生命周期的协同设计原理与演化决策机制重大科学问题,研究工业5.0环境下核电装备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协同模式,突破数理融合的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协同技术,研发核电装备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协同平台,支撑新型核电装备的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此外,冯毅雄教授提到,制造业正面临从技术驱动到服务驱动、再到价值驱动发展的升级转变,将价值链协同与产品全生命周期融合,成为工业5.0新时代高端装备设计、制造和运维关注的重点。

冯毅雄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师生们听完这个报告后获益匪浅,不仅对相关领域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也能够从中得到许多实际应用的启示和思考报告结束后大家提出了不少相关问题请教冯教授冯毅雄教授一一解答并邀请在会的师生们去浙大学习和交流。(通讯员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