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分党校开展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培训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8-10-26点击:

(通讯员:杜育、黄梅娇、张晓庆、袁书棋  摄影:袁书棋、郑鸿博)1025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党校第六十四期暨机电学院分党校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教三601开课。本次党课共分为两讲,第一讲主题为《党的宗旨和作风》,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丁振国主讲;第二讲为视频教学。来自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近150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课程第一讲,丁振国首先播放视频《从知青到国家主席》,让同学们学习和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主要政治活动和经历。随后,丁振国从党的宗旨、党的作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发挥模范作用这四个方面开始授课。他强调党的作风即党风,是党的无产阶级性质和世界观在党的工作与活动中的表现,是全党包括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个人在政治、思想、组织、工作、生活等方面体现党性原则的一贯的态度和行为。丁振国列举了党中央发布的系列党风建设文件和政令,指出党风建设对于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党风的实质是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党的作风关系到党的性质,关系到人心的向背,影响着社会风气,决定着党的命运,关乎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败。因此,重视党风建设对于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意义重大。在谈到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丁振国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在“三观”和“四信”上下功夫,解决好“想不想”的问题;二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解决好“能不能”的问题;三是弘扬正气,在学习生活中做同学们的榜样,解决好“是不是”的问题。他嘱咐同学们要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课程第二讲,学院团委书记杜育为同学们播放了教育视频《党的自我革新》与《攻坚克难》,并就视频学习的形式和书写课后感受做了强调与布置。视频《党的自我革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当前所面对的挑战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近几年采取的各项党内改革措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并把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使党的自我革新卓有成效。视频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视频《攻坚克难》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面对全球经济增速下滑,经济增长滞缓等问题和挑战做出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和成效。为了有效应对国内外挑战,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并相继推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全面户籍改革等诸多举措,为我国经济增长、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活力。习总书记带领全党不断攻坚克难,坚定不移的带领人民打开幸福之门,带领国家走向富强之路,将全面深化改革落到实处,迎来中国新的蜕变,体现了共产党人大无畏的智慧和勇气。


据悉,机电学院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025日正式开班,培训班计划安排党课九次,重点教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统一战线和中国政党制度等内容,同时结合视频观影、学员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学员完成相关课时学习并通过考试方能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