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机电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8-10-30点击:

(通讯员 丁钰峰 朱松潜  摄影 曹艺)10月28日下午2时,机电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教二楼301准时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机电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许小康、2017级辅导员丁钰峰老师,辩论队队长朱玲慧以及辩论队资深辩手刘子威、朱倩倩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来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工业设计专业的两支队伍经过前几轮的角逐进入了最终的决赛。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佛系标签对青年人成长的影响”。经过双方辩手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比赛开始。来自机械专业的正方队伍首先提出“佛系标签对青年人成长的影响利大于弊”的观点,并从多个方面来论述佛系对青年人的益处;而来自工设专业的反方队伍则认为“佛系标签对青年人的成长的影响弊大于利”,并从佛系的本质为切点,层层剖析论证己方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现场气氛达到白热化阶段。在进入自由辩论环节中,辩手们用精辟的言辞,展现出谁与争锋的气势。随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简洁清晰地再次陈述了各自的观点。最终,反方工设专业代表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正方三辩魏力夫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结束后,丁钰峰老师对本场辩论赛进行总结,并对两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讲到,我们该佛即佛,并做一个有原则有思想的佛,告诉选手要多关注、多思考,关注社会,做到明辨是非;此外,在辩论中也可以用上适当的技巧。最后,许老师和丁老师为本届“新生杯”辩论赛的冠亚军队伍以及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的同学颁发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