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大会】机电学院举办2018年安全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8-11-20点击:

 

(通讯员 罗采薇 杜育 张晨)11月17日上午10时,机电学院2018年安全主题教育培训在教二楼301室举行。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保卫处单红峰副处长主讲防盗防骗专题,第二阶段由保卫处李洋老师现场讲解消防安全及灭火器材使用。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学工组全体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基建部成员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本次培训。



单红峰副处长首先利用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向我们展示了在校园内发生的一系列案件,具体分析了盗窃、诈骗、校园贷的辨别方法以及处理这类危险的措施。他指出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尤其各种形式的诈骗,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凡事多分析、多求证。同时他告诫大家要坚决抵制校园贷,并形象地形容“校园贷为血债,血债要用血来还”。单处长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保护好自己,警惕各种危险,学校保卫处愿意随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随后杜育老师上台发言,指出大学校园并不是一片乐土,同学们身在校园中也需警惕各种危险。于晓舟副书记总结发言,她强调同学们需注意自身生命、财产安全,谨防诈骗、校园贷等问题,希望大家平安快乐的渡过自己的大学时光。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移至西区体育馆门前进行第二阶段培训。




 


在西区体育馆门口,保卫处张科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发生过的校内失火案例,进而告诉大家一些生活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张科长在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实际演示,最后全体学生进行灭火器灭火的实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