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我院罗采薇老师一行带队西安学习调研易班工作

发布人:lcccc发表时间:2019-03-14点击:

(通讯员罗采薇 刘宇恒 摄影 李朝阳)2019年3月8日,我院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罗采薇带队校易班工作站站长郑杰等一行7人赴陕西省西安市对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长安大学三所高校进行易班发展状况实地调研。

3月9日早上9点,团队走进陕西科技大学易班工作站开展调研和学习。陕西科技大学易班工作站站长田蕴郅等人对陕科大易班发展中心进行了介绍。陕西科技大学易班工作站是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曾获评“全国十佳易班工作站”。交流会上,田蕴郅向我们系统地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易班工作站的发展历程、特色活动、取得成就,为我校团队成员描绘出一幅美好的易班建设蓝图,双方还就目前易班建设上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对陕科大易班工作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下午,团队分别对西安医学院易班工作中心、长安大学易班工作中心进行调研。西安医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延庆等人带领我们对易班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交流会上,杨延庆主任从基本情况、发展理念建设思路、获得成绩、具体做法、年度规划六个方面介绍了西安医学院的易班建设情况。从“采取公司化的管理模式实现学生管理学生,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打造精品网络社区文化、让易班成为精神乐园,拓展网络服务功能,使易班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讲解了易班的建设思路;从高校排名、获奖情况两方面说明了取得成绩;从探索新大陆,打造特色品牌讲到了未来规划。接着,双方就学生工作、如何发挥易班软件优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长安大学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杨加玉向我们介绍了长安大学易班工作站的发展历史、团队架构、部门工作及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长安大学易班工作站在开放第三方应用程序时技术尝试与成果分享。我校成员就“易班轻应用开发”的相关问题与长安大学易班工作站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活动,不仅使我校易班工作站成员收获良多,并与三所学校的易班发展中心建立了友好的关系,对进一步提高今后我校易班的规划建设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