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肖刚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19-04-04点击:

应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肖刚教授于42日来我院作题为“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学术报告。

肖刚,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上海市浦江人才, 先进航空电子与智能信息实验室负责人,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委员,长期从事先进航空电子综合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自2008年来,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课题(97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项目(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计划(世博科技)专项、国家科技部民机专项等项目合计60余项。近5年来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译著5部。


报告从中国的大飞机工程、交通大学与大飞机、民机试飞科研进展三方面展开,肖刚教授首先介绍世界商用飞机历史与现状和中国商用飞机的发展历程;接下来介绍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专业在国家扶持下的发展之路,着重强调专业人才应有开拓航天事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最后介绍他所在课题组的科研情况并提出基于MBSE系统建模及虚拟仿真技术的虚拟化试飞使得民机试飞更加安全、经济、高效。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肖刚教授以其宽广的研究视野和严谨的研究思路,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使现场师生倍受鼓舞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