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城市大学城市学院孙毅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19-07-04点击:

应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纽约城市大学城市学院孙毅博士73日来我院作题为人工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数据分析技术和深度强化学习”的学术报告。

孙毅博士现为纽约城市大学城市学院电子工程系副教授,终身教职,哥伦比亚大学兼职副教授。孙毅博士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孙博士的研究集中在系统建模、参数估值、算法发展、性能分析、基于统计和信息理论的图像处理方法等,其应用领域包括人工神经网络和机器学习、超分辨单分子显微术、无线通信与网络、机器人源头搜索、图像认知、功率谱分析基于组织荧光的癌症检测、基于DCE-MRI/磁共振血管造影成像/关系建模的肿瘤和动脉硬化症的检测和评估等。

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孙博士从新的高度为大家分析了统计学方法,确定性方法,和神经网络方法的异同和适用范围,同学们很好的将已经学习的统计学课程和模式识别课程,以及感兴趣或者正在研究的深度学习建立了关联。孙博士反对直接把算法应用在数据上,建议先进行数据分析,充分了解数据特点后再选择合适的算法。第二部分,孙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深度强化学习,从儿童教育,亲密关系等大家熟知的例子入手,给大家讲强化学习的概念,告诉大家强化学习已经成功应用在生活的各个方面然后通过人机围棋比赛的人工智能的成功,来讲AlphaGo强化学习算法

孙博士的演讲非常精彩,内容充实,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深度学习的学术盛宴。报告后孙毅博士和我院师生就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