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机器人与自动化科学国际会议(ICRAS 2020)隆重召开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0-06-17点击:

2020年6月15日,第四届机器人与自动化科学国际会议(ICRAS 2020)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与IEEE联合主办,会议旨在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了解和学习国外先进的思想和技术,提高我国机器人与自动化科学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水平。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加拿大,英国,阿根廷,巴基斯坦、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和科研人员,参会代表58名,其中国外代表6名。

会议于6月15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始。会议伊始,本次大会主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致欢迎词,代表所有大会委员会成员对学者们在疫情期间坚持参加网络会议表示感谢和欢迎。随后,由电子科技大学的邹见效教授为大会进行开幕致辞,他表示相信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与讨论将推动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的前沿研究,加强领域了解、促进合作。本次大会邀请了6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分别有来自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的FERIAL EL-HAWARY教授,(IEEE LIFE FELLOW)、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严亮教授、清华大学的孙富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高峰教授(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所长)及电子科技大学的郭庆教授和邹见效教授。

大会为期两天,会议期间,上午由专家进行大会主旨报告,下午由作者按照报告主题共分为8场分会报告,在2个会场同时进行。来自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等院所参会人员就智能控制系统与优化、机器人与自动化、信号处理、传感器、控制和监督系统、系统建模和控制、工业工程、生产与管理等问题开展了报告与讨论。

此次大会的召开,国内外学者之间的思想交流和经验切磋促进了机器人与自动化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下一代智能机器人的迅速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与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