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同抗疫 青春聚力勇担当 面对疫情,微笑生活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04-03点击:

众志成城同抗疫 青春聚力勇担当

面对疫情,微笑生活

                                                   ---记07J196团支部3月份第一次主题团日

                         (通讯员:吴阳环 摄影:07J196全体学生)

2020年3月5日12:00于线上成功举办了本支部3月份第一次主题团日,全班共30人,25人参加主题团日活动,4人请假,1位非团员。活动围绕近期疫情防控以及学生们的健康状况做了一定了解,从学习一线人员,尤其是同龄人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总结了近一个月的网课生活。

具体内容如下:

1. 齐唱团歌

2. 分享视频《凌晨四点的武汉》

《教育部:针对性援助湖北高校和湖北籍毕业生》

《湖北95后防疫志愿者的一天》

Screenshot_2020-03-05-12-25-38-24_8f09b5d44f518f9

                               

3. 同学分享交流观看视频后的心得

4.团支书做总结发言

   2020年年初, 新冠肺炎从武汉爆发,各大新闻媒体从各个方面报道此次疫情,作为大学生要更深了解同龄人对此次疫情的奋斗付出并且主动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了解相关新出台规定。

               Screenshot_2020-03-05-12-26-17-31_8f09b5d44f518f9

    总的来说,这次团会让团支部同学更了解此次疫情相关新规,从学习了一线人员,尤其是同龄人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在这个特殊时期,举办主题团日活动也只能线上开展,我们不能回武汉在教室里团聚,但想到一线的医护人员还在奋斗,武汉乃至湖北的人民仍在煎熬,他们更苦更累,他们书写出了自己的故事。

    疫情至今,大学生居家隔离的同时,也要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利用这样难得的一个集中时段,熟悉专业知识,反思知识体系,追踪研究动态,牢固掌握本学科基本知识与技能。在特殊时期,继续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用知识武装头脑,在各校开展的网络学习中,真心向学,拒绝做摸鱼分子。自觉学习是我们学生的担当,我们也深深明白知识就是力量。我们没法冲去前线去抗击疫情,但我们可以安心在家认真学习。总之,我们应当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把疫情当作一个大课堂,经受住疫情的考验和洗礼,交出属于自己的一份优秀答卷。

    少年强则国强。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教育。我们应把灾难当成教材,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保持良好的心态,与无数同龄人一道,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

    要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春天来了,凌晨四点的武汉也要迎来清晨的阳光了!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待凛冬离去,春荣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期待疫情褪去,你我重逢于春日武汉。

 

Screenshot_2020-03-05-12-03-44-28_8f09b5d44f518f9

Screenshot_2020-03-05-12-06-52-62_8f09b5d44f518f9

 

Screenshot_2020-03-05-12-04-26-33_8f09b5d44f518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