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以青春之名,庄严宣誓---机电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10-02点击:

“我将志存高远,心系家国;爱校爱院,明德修身;团结友善,诚实守信……”铿锵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教三楼,2020级机电学子在开学典礼上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

930日上午,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教三楼109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三级单位负责人、2020级班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典礼.

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主持。

830分,典礼在师生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丁华锋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坚持不懈的品质和勤研善思的习惯去践行抗疫精神,在学习中做到不彷徨、不懈怠、不止步,勇于尝试、敢于挑战,以青春之笔来书写人生芳华。

教师代表徐林红在发言中指出,广大新同学要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增强自身实力,养成勤奋学习的习惯,积极充实学习生活每一天。

老生代表2018级通信专业王叶梓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她希望2020级新同学可以珍惜梦想,胸怀远方;珍视机遇,奋力成长。

07J205班马雪微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期待在未来四年学习生活中做一朵奔涌的地大浪花,努力成长为理想中的自己。

随后,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号召全体2020级新同学继续保持军训期间的优良作风,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开拓创新,争取更大的成绩。副院长李波、罗杰和文国军分别为获得表彰的45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特别安排了2020级班主任聘书颁发仪式。我院历来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特别是近些年来,班主任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庄严的音乐声中,党委书记瞿祥华和院长丁华锋为2020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世界格局风云莫测,看不见的硝烟无处不在,同学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时代责任。他强调,各位新同学要志存高远,要有进步的信心和决心,在新起点新征程中,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厚德笃学,敏学勤思,知行合一的优秀地大人。


典礼最后,在3名新同学的领誓下,全体2020级本科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激励。铿锵嘹亮的宣誓声表达了2020级机电学子对未来的期许,他们将会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培养良好品格,不负青春韶华,在不畏劳苦中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典礼在全场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