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在2019年湖北省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19-03-19点击:

3162019年湖北省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我院机械工程教学实验中心选派两名青年教师参赛,徐凯获得一等奖、丁腾飞获得二等奖。

该赛事由教育部工程训练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竞赛内容分为“工程训练”和“金工”两个课程类型,由教学设计组织、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特色3部分组成。每位选手微课比赛总时间为15分钟,选手在开始1-2分钟介绍一下课程的背景、讲课的对象等。然后进入课堂教学时间(13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教务处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李波副院长、张伟民主任赛前组织专家组指导参赛教师试讲及演练,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比赛中,我院教师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参赛教师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专家组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教师的风采,增进了我院与省内高等院校同行之间的交流,有利于促进我院机械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