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光学学会Fellow沈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0-10-08点击:

107日,美国光学学会Fellow沈平教授来学院作了题为《理工类创新方法讲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吴志超老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沈平教授是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OSA FellowSPIE FellowIEEE 光电子学会全球副主席,研究领域包括硅光子、光纤智能感知技术、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发表论文900余篇,担任大型国际会议主席如CLEO-PR 2017,并为OGC PGCICOCN ICAIT 等国际大会的发起者。



本次报告会以理工类创新技术与应用为主题,沈平教授从创新与发明、开放与封闭创新、将创新推向市场、追随者与领导者、模仿创新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创新技术的过程及其应用,并通过举例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将创新技术用于企业化。接下来应沈平教授的邀请,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廉正刚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创新创业经验与体会,廉正刚通过讲述创业过程中的一些经历告诉同学们,创新对企业的影响很大而且创新并不是遥不可及,创新就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激发创新意识,活跃创新思维。


沈平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见解独到,拓宽了大家的格局和视野,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