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专家团队来访交流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0-12-08点击:


为提升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127日下午1点,学院邀请微电子学科专家一行为我院进行学科诊断,就电子信息工程“双万计划”一流本科建设、学科评估、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创新实验室平台申报等主题与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进行研讨。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主持。首先,校长助理、紧缺战略矿产资源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蒋少涌教授代表学校向禹继芳等五位专家颁发兼职研究员聘书。接着航天科技集团九院赵研究员围绕航天微电子技术分享报告,喻明艳教授做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报告,他回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历程,指出该学科目前国内仍处于起步阶段,具有迫切的发展需求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同时他总结该学科研究面临五大挑战,亟需科研人员全力攻克。随后黄田野教授代表机电学院对学院的特色和优势领域进行了介绍。瞿祥华书记表示非常希望在集成电路领域开辟新的专业与研究平台。



     
报告后,来访专家与科发院领导、通信和电子系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围绕如何促进国内集成电路学科发展,如何结合地大特色进行实验室建设共建等问题展开讨论。此次会议,双方就学科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共识,促进了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深化,也为学院及科研院所的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