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实验室概况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0-03-21点击:

1.1总体概况

中国地质大学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实验中心由机械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地质装备虚拟仿真中心、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实验室和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组成,现有面积约7500平方米。中心每年既承担了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近2000多学生的实践教学任务,又承担了全校相关专业理工科学生的工程实训教学任务。同时,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实验中心也是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每年承担几十项本科生和研究生课外自主科技研究项目,提供了包括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工程综合训练大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制图大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赛事学生训练、设计和制造的条件和指导,并获得了丰硕成果。经过近年修购项目建设,购置了包括高性能计算机、三维扫描仪、绘图仪等软硬件设备,为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1.2实验室结构


1.3实验体系

学院实验中心实验教学体系,从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进行设计,突出工程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建立分层次、多模块,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又相对独立的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加强与科研、工程和生产实际的结合,改造传统的实验教学内容和实验技术方法,增加综合设计性和研究创新性实验,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从而提高机电类实验教学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