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内部岗位竞聘制度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0-03-21点击:

实验中心内部岗位竞聘制度

一、 总则

  1. 内部竞聘上岗释义:内部岗位竞聘是指内部员工依据岗位设置及数量进行岗位申请,由中心组织聘用小组根据岗位申请人员的历年工作、考核情况和岗位设置及数量等情况来确定岗位人选的一种内部人才调配的办法。

  2. 范围:机电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全体教师(兼职中心管理教师除外)。

  3. 岗位竞聘的目的:调动机电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内部竞争活力,促进教学质量、实习安全性的提高,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追求人才合理配置。

  4. 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内部岗位竞聘制度

  5. 本制度适用于定期竞聘和临时调整竞聘。定期竞聘是指学院和中心根据中心岗位及数量,每4年组织一次岗位竞聘。临时调整竞聘是学院和中心根据中心岗位调整需求临时组织的竞聘。竞聘采取任期制:除兼职中心管理教师外,中心所有教师岗位任期4年,任期一到,重新竞聘上岗。每位竞聘人员至少选填两个岗位。

  6. 岗位竞聘的组织结构:机电学院相关领导、专家和中心领导组成聘用小组。

  7. 聘用小组职责

    聘用小组根据竞聘人员的历年工作、考核情况和岗位设置及数量等情况结合中心人员岗位竞聘申请进行评审并确定竞聘结果,并由中心负责将结果向学院汇报。

  8. 考察方式及内容

  9. 资格审查:参与竞聘人员必须满足无不良记录并没有出现过重大安全和教学事故等基本要求。

  10. 评审:聘用小组对资格审查通过者的岗位申请进行考察,评审结合过去两年年度考核结果、主要成果和奖励、岗位设置及数量等。

  11. 竞聘上岗结果的公布

    评审后聘用小组确定竞聘最终结果并由中心管理人员向全体中心教师公示,同时将结果向学院汇报,由学院确定最终竞聘结果。

  12. 对竞聘最终结果不服从的处理

    在公布最终竞聘结果后,所有中心成员应服从结果,即时按照新的岗位开展工作并遵守相应岗位职责。对不服从岗位竞聘最终结果的学院将按待岗相关规定处理。

    三、附件部分

    附件1 机电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岗位竞聘申请表

    附件2 机电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岗位设置及数量

    附件3 机电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各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