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集中学习研讨“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19-10-15点击:

10月12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教二楼502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专题学习,党委委员杨杰同志领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会。

会上,杨杰同志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集中学习了《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并围绕“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研讨。

   杨杰同志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是昭示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精神航标。在新时代的教育长征路上,弘扬红船精神,就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它成为广大师生前行的灯塔。他还动情地回忆了自己刚从教时,冯德强和孙正烈两位老师对自己的鼓励和帮助,及其两位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中一点一滴践行“红船精神”和“地大精神”的事例,参会人员都深受感动。

于晓舟同志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要立足本职,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表率作用,让学生放心,放家长放心。

瞿祥华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红船精神”,共产党人要传承;“地大精神”,地大人要传承。红船精神”和“地大精神”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推学院高质量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