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各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19-12-05点击:

11月29日,机电学院各党支部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关安排,集中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党员按照支部“主题党日”要求,进行了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规范动作,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

各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要求。其中院直党支部书记杜育结合工作实际,号召全体支部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支部分别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进行了一次专题学习。机械工程系和机械工程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专题,并展开了学习讨论;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围绕“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展现榜样力量”进行交流讨论,支部书记王瑾说到:“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支部书记韩光超进行了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党课讲授,结合机械系正在进行的教学大讨论和即将开始的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分析和研讨。

通信党支部高翟同志给支部党员们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先进典型学习的党课。他给同志们讲述了李保国、黄大年、钟扬、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的光荣事迹和交大西迁人、哈工大“八百壮士”等群体无私奉献的历史,要求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坚持教书育人为根本任务,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心党支部丁腾飞同志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以“党员青年说”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中强调了青年党员应“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认真钻研,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倡导“合格的党员永远在路上”。

会后,各支部党员到学院各实验室进行志愿清扫活动,所有实验室焕然一新。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

机械工程系主题党日

通信支部高翟同志上党课

中心支部丁腾飞同志上党课

支部开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