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直党支部开展3月份线上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20-03-27点击:

2020年3月26日下午15:00,机电学院院直党支部成员通过网络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支部宣传委员丁钰峰也进行了抗疫志愿服务经历的心得分享。杜育主持会议并带领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杜育带领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要判断:虽然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的变化,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快要胜利的时候,就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在讲话中,总书记对中国人民、武汉人民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于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杜育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阐明了剩余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挑战,提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任务要求,亮明了攻坚战必胜的决心。

丁钰峰向支部成员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深入所在社区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及体会。他谈到,目前社区对于掌握基本办公技能的工作人员需求依旧很大,作为大学老师,我们要引导学生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注重工作技能的培训。另外,我们在工作的时候,要锻炼统筹规划、总体布局的能力和意识,“先要想清楚,才能干清楚”,要避免“想一出是一出”的工作习惯。在工作期间,丁钰峰认识了许多老党员,为前辈们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的精神所感动。他们的战斗精神也促使着全体年轻党员奋勇争先、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