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刘杰副校长指导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工作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10-26点击:

(通讯员 肖蕃、杜育  摄影 伍文豪)1021日下午1430,刘杰副校长出席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大会并指导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副院长文国军、团委书记杜育及2020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会主席团成员叶灵巧主持。

研会执行主席肖蕃作2019-2020学年工作汇报。他从思想引领、学术引航、成长服务、安全文明及研会自身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过去一年中研究生会工作的思路、举措与成效,并对接下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杜育介绍学院团学组织改革和研会换届招新工作情况。他重点介绍了《机电学院团学组织改革实施方案》中有关团学机构改革、联系班团组织机制、学生骨干培养等方面的改革目标与任务,并简要说明了近期研会换届和招新工作情况。

研会老成员代表、办公室负责同学刘彬发言。他结合自己上一学年的经历,从学习、科研、生活、工作等方面给新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并希望研会成员能共同努力、服务同学,将研会建设的越来越好。

研会新成员代表、学习服务部安津玉同学发言。她号召新成员们要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加强学习,尽快熟悉职责,融入研究生群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研会主席团成员廖森辉作新学年工作动员。他表示研会新学年的工作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一是聚焦思想引领,服务同学思想进步;二是强化学术引航,聚焦同学学术需求;三是弘扬科创精神,激发同学科创活力;四是助力成长成才,服务同学全面发展;五是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刘杰指导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院研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向所有无私奉献、服务他人的研会同学们表示感谢。刘杰结合研究生会的具体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第一,要明确研究生会职责定位。研会的工作要以加强对同学们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并及时反馈和帮助解决同学们的诉求和现实困难。

第二,要做好五员,服务同学成长成才。要做好信息情报员,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做好政策宣讲员,加强政治理论宣讲;要做好沟通辅导员,关注同学们心理、情绪上的变化;要做好榜样示范员,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要做好解困服务员,维护同学们成长发展权益。

第三,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研会要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注重活动育人、文化育人、新媒体育人和服务育人实效,永葆研会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刘杰希望,学院全体同学都能够聚焦新工科发展,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学习、加强创新、加强实践,提升自我各项综合素质能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