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赢在面试----机电学院职业能力互动体验”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10-28点击:

(通讯员:李锦添;摄影:顾荣桢)为提高我院毕业年级学生求职技能,提升面试技巧,1022日下午14:00赢在面试----机电学院职业能力互动体验于教二楼308开展。本次活动由学工组就业指导老师罗采薇主持,职业咨询顾问熊伟主讲。


活动开始,熊伟通过模拟真实面试场景,让同学们对面试有体验感的认识,并强调由于今年企业招收量下降,竞争更加激烈,同学们更应该重视明确职业定位、职业方向、职业目标,提早规划人生方向。

                

随后,熊伟就面试方法与技巧作出详细讲解。在讲解中,他突出强调同学应思考面试的目的、企业选人原则以及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认识了解聘用决策所需的成本,希望同学们能从公司的角度思考认识问题。同时,熊伟对面试中常见的几个问题进行逐个分析,例如自我介绍,选择公司的原因,职业规划等。他明确指出在面试前要对应聘岗位有足够的了解认识。借由反问环节,分析招聘官问题背后所想要了解到的应聘者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指导,将新的。思维方式灵活运用面试中去,在面试过程中做到简历、人、沟通表达三者准确合一、完美贴合。


                                                    


最后,熊伟建议同学们“立足自我,满足企业”,做好准备,迎接挑战,期望同学们理解本次讲座所强调的思维分析方式,进一步提升应聘技巧,获得更好的机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