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机电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11-16点击: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刻认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根本原因,回望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激发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12日,我院院直党支部联合各学生党支部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IMG_9299

展览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

              IMG_9187

              IMG_9271

              IMG_9274

上午9时许,我院师生进入展厅参观展览。展览紧紧围绕弘扬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为内涵伟大抗疫精神的主题,以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全过程为主线,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展览全面诠释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生动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

              IMG_9198

              IMG_9232

              IMG_9204

ICU病房”里“插管小分队”与病毒近身搏斗,亿万人民云监工下的“两山”医院建设现场,实地还原的方舱医院,一身迷彩、白衣为甲的逆行出征实景……丰富的实物陈列,翔实的文件照片资料,生动的视频展播,新颖的展陈手段,吸引了师生的目光。参观过程中,大家触景生情,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之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IMG_9278

               IMG_9277

               IMG_9205

               IMG_9203

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说,抗疫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的参观,再一次将我们拉回到那段惊心动魄、共克时艰的76天里。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实景,带来的是感动、是感慨、是感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体制、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上下一心、一呼百应、感受到生在华夏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当前的胜利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疫情还未结束,国外第二波疫情的大面积爆发以及国内近来的零星散发病例,不断的在提醒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病毒卷土重来的风险依然很大,所以我们一定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不打任何折扣的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坚定必胜信念,做好科学防护,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加强身体锻炼。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分外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必将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同样祖国的繁荣强大,我们都是当事人,都要做好分内事,只要我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必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进程!

               IMG_9254

2017级辅导员丁钰峰结合抗击疫情志愿者亲身经历,作诗一首表达激动心情:

神鹤稳立蛇山上,荆楚英雄战疫忙。

拔枪能使旧寇抖,怒目敢教新病慌。

长江传递南山雪,福地汇聚万家康。

区区小贼何所惧?看我神州续辉煌。

              IMG_9256

机械工程第二党支部书记杨迪说,通过参观与在场的观众一同回顾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学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平凡之中见证着伟大,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抗疫英雄们在不同战场不惧牺牲,用自己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他们是伟大的。疫情这场阻击战的硝烟慢慢散去,但有些人有些事值得永远被大家铭记,我们不会忘了这一场战役中每个人的付出,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顽强品格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电信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依依说,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导下,汇聚全国力量,高速推动疫后全方位重振,我们熟知的烟火气又回来了。展览参观过程中满满的回忆和感动涌入心头。每一个被定格的瞬间都是我们要敬仰并铭记的,因为正是这样一个个瞬间组成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全过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保持先进性,时刻执行党的决定,在危险到来的时刻,以集体利益为重并积极带动身边人及时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可能我们能为这样一份伟大的事业付出的少之又少,但是我们应该一直走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负人民!

通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曦说,通过此次参观,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见证了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党员我们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顽强品格,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电信专业第二本科生党支部陈琪说,伟大的抗疫斗争,让我们更加自豪、清醒和团结。党中央始终秉承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今天,我们更坚定地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有效推动下,相信祖国一定能够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机械专业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郭昂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斗争。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战争中,中华民族不抛弃,不放弃,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一处都是战场,那血泪谱写的史诗足以让我们这代人牢记这深入骨髓的精神,更能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之魂得以延续,这个冬天因为每一位中国人民而温暖。

              IMG_9288

              IMG_9290

              IMG_9275

             IMG_9263

             IMG_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