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我院学子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12-08点击:

(通讯员:杜育)125-6日,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决赛分为现场展示与答辩评审两个环节,我院甘金强老师指导的研究生梅震、张俊仓、许皓、昌诗宇、邓高峰团队作品“基于压电陶瓷驱动的波浪能源收集装置”参加决赛并获三等奖。

自赛事通知发布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统筹推进,克服因疫情影响导致的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认真做好组织培训与项目遴选工作,今年我院共有8支团队报名参赛,1支团队进入全国决赛并获奖。

据悉,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源于2014年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起创办的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2019年该项赛事升级为“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本届大赛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聚焦新能源装备创新设计,设置了海洋能源开发装备、可再生能源装备等6个赛题,吸引了全国1000余支研究生团队报名参加,最终,来自100余所高校的300件作品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