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机电学院院领导接待日顺利举行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12-21点击:

(通讯员:艾麦提·艾萨 摄影:刘宇峰)为听取和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问题,搭建同学们和院领导面对面交流的平台,12171430,机电学院院领导接待日在教二楼308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院长丁华锋,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副院长李波,团委书记杜育,院办公室王懿鸿及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608260039927

活动由学生会权益服务部郭欢同学主持。

IMG_0320

各学生代表积极向院领导反馈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主要集中在课程学习、专业实习、科研创新、实验室使用、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就业指导等方面,并对各个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院领导针对问题一一回复。

IMG_0333

IMG_0370

李波在回答问题时强调,同学们要把学习摆在首位,走好脚下的路;要提高自身能力,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要夯实专业基础,增强科研能力。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获取学习资源的三个途径,一是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讲座活动,二是积极与班主任、学务指导老师沟通交流,三是经常性地浏览我院的官方网站获取信息资源。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主动地跟学院老师交流,探讨学习生活问题,反馈意见建议。

1608260015086

丁华锋在回答问题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经常性地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开展讲座,帮助同学们培养创新意识,扩宽学术视野。他指出,同学们反馈的意见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如提出的实验室器材等方面的问题,确实反应了我院在实验室建设中的短板。他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统筹推进,尽可能地为同学们成长发展提供良好的实验环境。他希望,同学们要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与学院共同发展。

1608260710272

于晓舟谈到,学院近年来正着力完善三全育人有效机制,推动班主任老师等教师群体深入同学们的课堂、班会、宿舍,与同学们谈心谈话,帮助做好成长发展规划,解决实际问题。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跟班主任或者辅导员老师多交流、多沟通,及时反馈自身的诉求与心声,主动学习、主动成长。

1608260051767

瞿祥华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此次接待日的重要意义,并对部分问题做出回应。他表示,学院正在计划组织科技创新讲座,由学院博士生或高年级研究生为本科生解答科研与学术方面的相关疑惑,满足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与科研活动中的实际需求。他谈到,学院会尽量多地安排此类师生见面会,充分吸纳同学们的有关意见,及时寻求相应的解决方案,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他希望同学们能踏踏实实钻研问题,勤勤恳恳学习知识,收获令自己满意的成果,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160826062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