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1-04-08点击:


41日下午,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指导会,搜狐游戏产学研经理、人力资源专家雷畅为我院学生开讲,会议以游戏文娱行业的美术人才缺口现状及跨行指南为主题。学工组罗采薇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雷畅先进行行业概述,并对从业人员进行概括描绘。他指出,21届毕业生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已经有实习经验的往届学长学姐,对此应该先人一步实习,此时应当多投简历多多尝试,有助于拿到校招offer,避免无助心理。

         


雷畅介绍了游戏行业收入和晋升跳槽情况,具体对游戏赚钱营销手段、开发创新方式以及外包收入分成比例进行介绍,他指出,游戏本质是信息流产业,靠大数据和对点投送筛选后的广告营销;而游戏创新、改版则依赖于技术人员的自我开发;游戏自我研发、自主创新,因不需要支付平台、专利费用,能为企业带来最大利润。

以搜狐在高校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成果介绍为例,雷畅借助PPT对优秀同学的绘画作品进行了展示,并对“会画画”和“游戏产业画师”进行了概念辨析,点明了游戏企业需要的人才类型;以“聚变工作室”为例,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新的思路:以游戏为基础,为青年劳动力提供平台学习普通话等技能,其社会反响良好。

           


雷畅对在校生如何构建自己的学习地图给出了深刻的见解,雷畅指出,游戏产业是产学脱节的,尤其依赖自主学习,其中大量从业者全程自学,要想尽快融入该行业,需要自己寻找资源,自己关注大公司举办比赛的动向,多多参加自由组队比赛,为自己积累实绩和经验。

雷畅对同学们就应聘工作提出了建议,雷畅指出同学们要把握秋招和春招的机会,“起步靠个人”要及时历练自己,避免过于拘泥于地区的影响,先拿到offer,为自己多一重保险、多一份选择。以搜狐对高校学生的薪酬福利体系,他指出企业会对学生进行岗位保护,严格留职半年,保证“落地安全”问题,为学生就业职位变动问题提供了保障。

现场互动阶段,雷畅指出,大一同学不必过于着急,应先专注于学业,把基础打牢,建议提前修学分,为大三大四节省整块时间提升自身技能;提前构思毕业作品,多多参加比赛,为自己的人生履历加分。

据悉,该次活动为2021年就业指导之2022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实习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