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1-04-09点击:

48日下午,机电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三楼111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老师,学工组相关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团学组织主要负责同学、学生党建办公室全体同学参加会议。学院党建辅导员刘彪主持会议。

在激情澎湃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开始。

买买提带领参会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于晓舟在动员讲话中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学生党员骨干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力量,也是做好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要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引导广大学生掌握先进理论、提高思想觉悟。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开展好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要全覆盖,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学史力行,开事业发展新局”,引导全院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学生党员骨干要珍惜学院首次党员骨干培训班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动机,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做表率;珍惜作为党员骨干的荣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培训要求;加强沟通和交流,扬长补短,深化理论学习、丰富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质,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刘彪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实施方案作了简要说明。他说,学院将以学史明理为切入点,以学史增信为关键点,以学史崇德为着力点,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以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为重要载体,组织开展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持续健康进步成长的强大动力。

于晓舟讲授了题为《学党史强信念 守初心担使命》的专题党课。她围绕 “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党史中汲取青年成长智慧”四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于晓舟在讲座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统一富强,党的领导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于晓舟最后指出,青年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广大青年要学好知识,增强本领,胸怀家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走在时代发展前列的先锋力量,做守护社会主义制度的青春卫士,做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传人。她希望机电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奋斗的青春中抒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