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防范电信诈骗,保护自身安全—机电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1-04-28点击:

(通讯员:安津玉、杨思琪)423日上午,机电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在教三楼110举行,本次讲座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单红峰主讲,机电学院辅导员杜育、罗采薇参加讲座,讲座由杜育主持

             

单红峰副处长结合学校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全过程,剖析诈骗者的实施动机与心理。重点讲解刷单、裸聊、网贷、冒充好友、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机关等诈骗类型,以此为切入展开描述了预防电信诈骗的一系列方法。他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到:不轻信来历不明的手机电话和短信,不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随意向陌生人提供手机验证码、密码等信息,不因贪小利而吃大亏。同时,他还强调遇到要求网上操作转款或提出类似要求的不擅自按照对方要求转账,及时咨询老师及家长,避免上当受骗。杜育指出,在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还需注意防火防盗、安全用电,不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疫情防控期间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落实请假制度,完善外出信息台账。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到多种新型诈骗方式,防范诈骗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