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我的大学,我的成长季”之 职场求职那些事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1-04-29点击:

    424日下午3时,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2020-2021学年我的大学,我的成长季系列讲座第十七期在教二楼308举行,讲座邀请17级通信工程系陈曦和17级电子信息工程系巴都木才次克担任报告人。

 现任17级毕业生委员会就业促进负责人的巴都木才次克进行题为《如何在毕业季成为平平无奇“求职小天才”》的报告。都木针对到场同学们所学专业,简要介绍了各专业可能的就业方向。同时,她以各专业可就业的公司为切入点,列举了一些自己在双选会中挑选出的公司进行了展开介绍。随后,都木建议同学们应该问问自己“喜欢什么?好奇什么?”,由此来确定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业。她特别分享了自己的小技巧:整理,列出自己做过的事,包括课程作业、实习、学生工作等,再来明确自己求职方向。接着,都木展示了求职的时间线,并结合自身求职经历进行了介绍。最后,她对18级准备求职的同学进行了鼓励,希望大家“不断尝试,厚积薄发”。

                    


    随后签约华为的陈曦进行题为《本科生就业的面试技巧及找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经验分享》的报告。报告开始,陈曦点明了自己报告的主题“认清自我,勇敢尝试”。总结了几个关键方面与同学们分享:清晰职业目标与定位;认真准备,仔细复盘;大胆投递,名企并未遥不可及三个方面来具体解释主题。第一部分中他指出我们应该认清自我清晰目标,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喜欢什么样的工作,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什么东西,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一些求职故事。第二部分中他强调我们应该充分了解信息,准备多份简历;注意时间节点,把握好秋招春招;认真做好复盘,总结每一次失败和成功。陈曦介绍了自己复盘的方法,为每一次求职建立文件夹,包含为这家公司准备的资料和心得体会等。同时他以自身为例,详细介绍了求职的时间线。第三部分中他指出了我们应打破思维误区,勇敢的去向大型企业投递简历。最后他将“未来无限,精彩由自己创造”这句话送给了在场的同学们。

    讲座的最后进行了提问环节,陈曦和巴都木才次克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