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我院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2-03-17点击:

315日晚,机电学院2021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教二楼301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学工组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24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聚焦2021年度党支部基本建设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样板支部培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2年工作计划等内容,围绕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进行述职。参会老师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提问,集体交流并讨论学生党建工作。

在认真听取各学生党支部汇报交流后,瞿祥华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学院学生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对部分党支部表示赞赏和期许。特别是2021-7硕士生党支部成立不到一年时间,工作安排得力得法,做到了心中有谋划,脑子有思路、手中有招数;2020-4硕士生党支部依托实验室设备,利用VR技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科研工作。

瞿祥华指出,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要珍视党员身份,时刻按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广大同学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的党员本色充分彰显,做事切勿利己主义。要努力不断提升自己, 始终保持先进性,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上持续发力。

瞿祥华强调,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练好“传、帮、带”三字真经。要在“传”字上做文章,明确党支部的特点是什么,特色动作有哪些,坚持守正创新,做好经验传承。要在“帮”字上想点子,明确帮什么,落实怎么帮,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要在“带”字上下功夫,明确党建带团(班)建的深刻意义,创新“带”的机制,增强“带”的实效。

瞿祥华最后就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大力吸收优秀青年学生加入党组织,把优秀青年学生凝聚到党的队伍和事业中来。二是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纪律,确保严格要求每一位党员,不搞特殊化。三是制定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确保日常工作有组织、有安排。四是加强日常工作宣传,展示好支部建设成果,确保党建工作有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