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助力青春梦想,践行工匠精神”机电学子企业行系列活动——走进烽火通信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2-06-13点击:

近日,助力青春梦想,践行工匠精神机电学子企业行系列活动首次开展,学院辅导员罗采薇、买买提带领我院大三、大四共30名学生一同走进企业——烽火通信。

首先,烽火通信公共研发部副总经理陈晓武,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近年来企业技术发展与未来发展方向,结合新工科专业特点,为同学们讲述专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相融合。鼓励同学们投身实践,结合个人优势,保持科研追逐与热情,在实现个人目标的同时,为民族产业创新而努力。

随后,公共研发部人力资源经理钟良,以“数字经济时代下的通信行业”为主题,讲述了当前数字经济时代的通信行业发展与需求、企业用人需求、职业规划与求职三大板块内容。听取主题报告后,同学们围绕当前就业环境、人才培养等的问题与企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同学们在企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展馆,聆听了从集团历史到企业现状,从集团整体发展到国内外行业布局,从光电芯片、海洋网络到城市安全解决方案等企业发展历程,特别是各类芯片的突破性发展让同学们感到震撼的同时,也对研发领域、科技创新、行业发展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
助力青春梦想,践行工匠精神机电学子企业行是学院推动校企协同育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发展及学生个人成长成才需求相结合,通过实地走访企业进行参观、聆听讲座及深入交流等方式,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助力学生职业生涯构建,树立科学合理的就业择业理念,同时引导学生内化责任担当,强化专业认同,投身行业发展,建设科技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