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2-06-21点击:

    6月20日下午,机电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在教二楼301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出席大会,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大会,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刘彪主持大会。

    毕业生党员谭淞元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瞿祥华以“廉洁修身,成就梦想”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课上,瞿祥华从近些年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的反面案例入手,指出廉洁的含义便是清廉洁白,大学生的廉洁意识应体现在诚信、勤俭、立志、正直守法以及树立正确世界观等方面。瞿祥华指出,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瞿祥华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识大体、顾大局,坚决与不廉洁行为决裂,与不法行为斗争,牢记“常修为人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清醒面对环境,正确对待权力,诚信科学研究,守住人生底线。

    毕业生党员池田雨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宣读廉洁倡议书,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加强道德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守初心,弘扬正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永葆初心之志、继续砥砺前行。

    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赵皓楠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他结合自己追求政治进步“人生三部曲”的光荣历程,对党组织、师长的培养表达了感恩之情。她说道,在大学四年间,通过参与培训学习,投身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不断修炼内功,走向成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磨练,坚定前进信心,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瞿祥华代表学院党委向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毕业生党员纪念礼包。礼包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由包括主题学习教材、毕业生党员专属贺卡、致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在内的5件礼物组成。礼包寄托着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的期许,希望他们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科学的思维方式踔厉奋发向未来!

    最后,刘彪就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