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春梦想,践行工匠精神”机电学子企业行系列活动——走进海尔集团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2-06-21点击:

616日下午,助力青春梦想,践行工匠精神机电学子企业行系列活动于海尔集团开展。学院辅导员罗采薇、买买提的带领我院大三30名学生共同走进企业,了解行业发展前景,领略企业魅力。

海尔集团工艺技术总监刘鹏带领全体同学走进生产线,参观产品生产流程,悉心讲述海尔集团在工艺技术上的创新突破,以及当下国内外技术差距与缺口。讲解过程中,刘鹏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引导同学们将课程所学与实际生产相结合,积极思考如何简化生产步骤,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达到最优的生产效率。

随后,海尔智家武汉园区COE学习发展接口人秦雯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座谈会。在破冰环节中,同学们围绕“用关键词介绍自己”这一话题,积极分享个人经历。

秦雯通过领时代造物联、创空间享自由两大板块,基于海尔全生态场景方案做出细致讲解,总体介绍海尔的战略布局、发展历程、智能制造时代发展等。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同海尔创客文化一起在学习中不断突破、不停创新,结合个人实践,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为创新中国建设汇聚磅礴动力。讲解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感兴趣的实习、薪资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对行业现状、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助力青春梦想,践行工匠精神机电学子企业行是学院推动校企协同育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发展及学生个人成长成才需求相结合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机电学子企业行的第二站,为高校学生和企业之间搭建桥梁同时,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企业需求,结合专业知识,客观地认识社会。通过走进企业的方式,了解前沿的就业与行业现状,弥补课程中不足的实践部分,引导学生内化责任担当,强化专业认同,投身行业发展,建设科技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