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助力青春梦想,践行工匠精神”机电学院举办第一期“对话·企业”专题讲座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3-03-15点击:

39日下午,我院第一期“对话·企业”专题讲座在教二楼301举行。烽火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夏康宁应邀为学院通信专业的130名学生讲授题为《烽火少年 乘烽启航》行业发展动态主题报告。

夏康宁立足通信行业的现状与成就,结合公司的发展实际,讲述了光通信的发展历史、发展规模以及未来前景。作为全球唯一集光通信系统、光纤光缆、光电器件三大光通信战略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烽火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历程中曾遇到诸多挑战和困难,但公司始终守正创新,坚持自主研发、自力更生,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集团考察时强调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身的要求,勇担企业应有之重任。


夏康宁还对公司产品应用领域、生产规模、各种岗位职责、人才选拔标准等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根据科学分析自身情况,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观看了“中国芯”的企业宣传片,备受鼓舞,对所学专业充满信心。大家还围绕学生素质、岗位需求、工作内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大一的林同学说听了讲座才知道英语也是企业选拔人才的重要条件之一,感觉自己今后的学习目标会更加明确,也会更有动力。

“对话·企业”专题讲座是学院助力青春梦想,践行工匠精神校企协同育人品牌系列活动的内容,同时也是学院大力促就业的重要举措。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发展及学生个人成长成才需求相结合,通过实地走访企业进行参观、聆听讲座及深入交流等方式,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助力学生职业生涯构建,树立科学合理的就业择业理念,同时引导学生内化责任担当,强化专业认同,投身行业发展,建设科技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