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3-03-24点击:

323日下午,机电学院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教二楼308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杨莉、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学院学工组各位老师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根据我院学生党支部设置的实际情况,会前,30个学生党支部按照《机电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分层分类开展初步评议工作。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将基础工作、特色工作、计划工作贯穿起来,认真汇报交流,学工组老师全程参加并指导初步评议工作,遴选出2021-1硕士生党支部等10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学院最终述职评议会。

会上,10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2022年度党支部基本建设情况、样板支部培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3年工作计划等内容,围绕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进行述职。参会师生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提问,集体交流并讨论学生党建工作。

在认真听取各学生党支部汇报交流后,杨莉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学院学生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对部分党支部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表示赞赏和期许。特别是2020-3硕士生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工作与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相融合;机械专业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工作安排得力得法,将党建工作融入朋辈引领过程,做到思想建设不掉“队”、服务本色不掉“线”。本、硕、博学生党支部要加强交流互鉴,优化“传、帮、带”的途径,将各自优势消化吸收转化为自我优势。

杨莉就提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夯实组织基础,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向多方面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二是要把握好发展党员工作这个内核,突出先进性标准,以提升党员质量为目标,把好“入口关”。三是要加强党支部工作宣传,做好总结凝练,不断整合提升,努力培育创建样板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