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助力青春梦想,践行工匠精神”机电学子2023年企业行系列活动——走进海尔集团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3-03-27点击:

324日下午,“助力青春梦想,践行工匠精神”机电学子企业行系列活动在海尔集团(武汉园区)开展。学院就业工作专员罗采薇带领我院大三、大四机械专业30名学生共同走进企业,了解行业发展前景,领略企业魅力。

海尔集团工艺技术总监刘鹏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园区产品生产线和办公环境,对当前正在出口欧洲的产品生产线全流程、采暖炉换热管工艺技术上的创新突破进、当下国内外技术差距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海尔智家武汉园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科达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尔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智能制造时代企业的战略布局。他说海尔集团作为行业的标杆,连续3年作为全球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将人工智能技术、数字仿真技术等融入企业,鼓励员工科技创新,将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全数字化运营,是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的示范者。他鼓励同学们在结合自己专业学习的同时一定要将校园和职场深度融合,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充分认识到机械专业对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要结合个人实践规划好自己的职业道路。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交流,对行业现状、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对今后的实习、就业等即将面临的现实问题有了更加科学的规划设想。

“企业行”是学院“助力青春梦想,践行工匠精神” 校企协同育人品牌系列活动的内容,同时也是学院大力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多点发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发展及学生个人成长需求相结合。“企业行”系列活动自2022年开展,目前已举办三期,学院希望通过这样走进企业的方式,让同学们真正了解所学专业知识的应用前景以及企业吸纳人才的要求和标准,进而引导学生内化责任担当,强化专业认同,投身行业发展,建设科技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