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斩获“第一届5 G算法创新大赛”佳绩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12-25点击:

   2015年 12月18日,“第一届5G算法创新大赛”决赛在西安完美落幕。该大赛是业界首个旨在促进研究机构与企业结合、激发创新、推进5G研究发展的竞赛。“第一届5G算法创新大赛”由Altera、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友晶科技联合主办,华为、英特尔、展讯等公司赞助。大赛共有184支队伍参加初赛,其中3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队员大部分为研究生,来自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多所985、211高校。

   我校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王家豪老师指导的2支团队在大赛中斩获佳绩:

  5G040团队(李舒燕 / 王汝 / 茹田力)获得大赛三等奖(奖金两万元);

  5G174团队(孙圆 / 罗仁 / 徐羽晨)获得“优秀算法仿真设计奖”。

   其中,5G040团队是全场奖牌得主中唯一的本科生主力团队,在大赛评审过程中,评审组特别提出该团队“能与研究生同台竞技,且能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实属不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建东副校长还特别表示“建议以后此类比赛,为进入决赛的本科生颁发特别奖励”。

   5G040团队表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须感谢学校的支持与老师的悉心指导”。作为回报,该团队承诺将比赛赢得的价值八万元的友晶DE5-NET开发板捐赠给学校,用以培养更多优秀的研发人员。

   学院对获奖团队与指导老师给予祝贺!(通讯员:李舒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