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19-04-24点击:

为贯彻落实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推动我院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4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0年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主持,院长丁华锋、副院长李波、罗杰、文国军、机械系主任宋潮龙参加会议,副校长刘杰到会听取汇报并指导工作开展。

丁华锋院长按照博士点申报文件要求,介绍了我院目前博士点申报工作的准备情况,对比分析了上一次申报尚未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汇报了两年来学院围绕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列出了在推进过程中具体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措施,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给与支持。刘杰副校长听取汇报后重点强调了2020年博士点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申报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根据目前的现状,明确要求机电学院党政班子要建立工作小组,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把目标分解细化,在保持优势的基础上尽快补短板,尤其对于平台建设、教学与科研团队等比较难的缺项,要整合资源,超前谋划,每一步都落实到位,将工作做在前面,力求补齐短板;在申报过程中,学院要全力以赴,群策群力,提供坚实保障,做好申博各项准备工作。

会后刘杰副校长深入通信工程系走访调研,详细了解通信工程系在发展过程中困难和问题,并就通信工程系的专业建设和发展与老师们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