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机器人与自动化科学国际会议(ICRAS 2019)顺利召开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19-06-04点击:

201962日,第三届机器人与自动化科学国际会议(ICRAS 2019)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与IEEE联合主办,会议旨在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了解和学习国外先进的思想和技术,提高我国机器人与自动化科学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水平。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日本,美国,德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和科研人员,参会代表50名,其中国外代表6名。

会议于62日上午在教二楼301会议室开幕。会议伊始,本次大会主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致开幕辞,代表所有大会委员会成员对学者们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对所有委员会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特邀发言人—来自日本法政大学Chiharu ISHII教授,他表示相信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与讨论将推动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的前沿研究,加强领域了解、促进合作。


下午的报告与讨论在3个会场同时进行,共6场分会报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船舶发展设计中心、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北京航天系统工程研究所,美国南犹他大学,泰国农业大学等院所参会人员就智能控制系统与优化、机器人与自动化、信号处理、传感器、控制和监督系统、系统建模和控制、工业工程、生产与管理等问题开展了报告与讨论。

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邀请到很多国内外著名学校教授,更是吸引了国内外的学者参与其中。国内外学者之间的思想交流和经验切磋促进了机器人与自动化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下一代智能机器人的迅速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与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