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亚军

发布人:李昌平发表时间:2019-09-04点击:

    8月20日至25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球20余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同台竞技。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同期举办的活动,自2015年起已同期举办了四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

    赛项包括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挑战赛等多个比赛项目。机电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生刘建林、陶然、蒋伟、韩荣,以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姚慧洁、李德胜、陈磊等同学组队参加了"京天杯"自动驾驶挑战赛,本次赛题内容是模拟城市道路场景,参赛队采用韩国ROBOTIS公司的高精度舵机来完成比赛。

     在领队老师丁华锋教授、指导老师陈分雄教授的指导下,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电学院震旦队、华中科技大学SUNNEY队、武汉大学赛博坦队等共计6支队入围决赛。比赛过程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汉教授莅临指导赛事,韩国裁判与地大学子交流技术问题。

     最终6支队伍经过决赛阶段的激烈比赛和加时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震旦队以总分第二名成绩荣获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