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荣获“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教职工大合唱”比赛三等奖

发布人:刘梦发表时间:2019-09-28点击:

(机电学院工会 高翟)金秋时节,神州大地一片欢庆景象。926日晚,在南望山麓弘毅堂,来自我校不同单位的近三十支合唱队伍放声高歌、翩翩起舞,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内心最美好的祝福。来自机电学院的近百名教职工在院党委书记瞿祥华的带领下,男教师身着笔挺的衬衫,女教师身着靓丽的长裙,神采奕奕地压轴出场。他们用一首优美的“不忘初心”感染着在座每一位听众。

84B13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

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

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

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

……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响起,领唱侯强老师及其女儿侯明,嘹亮优美的歌喉回荡在弘毅堂内。随后,舞台上近百名教职工铿锵激昂地唱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字里行间饱含为祖国骄傲,为民族自豪的深情。为了迎接这次比赛,瞿祥华书记带领工会同事组织本院教职工,利用有限的场地进行了多次排练,合唱的老师们及领唱都怀着极大的热情参与到排练中;他们纷纷表示,这首歌唱出了自己的心声。新中国历经风雨走到今天,能探索出这样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这条道路来引领广大人民不断前进。作为教育工作者,他们一定如歌中所唱的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国培养优秀人才的教育岗位上发光发热,力争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一等奖三组、二等奖六组、机电学院其它8组合唱团获得三等奖。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副校长赖旭龙为机电学院颁奖。


39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