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心,共抗疫情:机电学院收到青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感谢信

发布人:李昌平发表时间:2020-05-14点击:

风雨同心,共抗疫情:机电学院收到青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感谢信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机电师生积极担任战“疫”志愿者,踊跃投身于战“疫”一线,面对疫情大考,交出了完美答卷。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彰显了地大人的使命担当。抗“疫”期间,我院涂波老师穿上了象征责任与担当的“红马甲”,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

涂波老师所在的青山125片区是一个武汉工业区的老旧小区,社区内大多都是老年居民,困难人群多,重病人口多,高龄独居孤寡老人多。 在疫情防控期间,涂老师敲开了特殊困难家庭的门、空巢老人的门、重症家庭的门、失独家庭的门,用大爱传递着信心与希望,用守望相助、送菜送药的善行义举,构筑起守护生命和健康的铜墙铁壁。

在疫情防控风险级别最高、最吃劲的那段时间里,该老旧社区有很多门栋都有疑似或确诊新冠病例。以涂波老师为代表的3名志愿者冲锋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直接进入有疑似确诊病例的门栋,为不能出门的困难居民送菜送药上门,真正体现了勇于牺牲,大无畏的志愿服务担当!

“充足的物质保障,是稳定民心的法宝”。每天千余份爱心菜,在涂老师带领的志愿者们爱心接力下,送到每一位居民的手中。已记不清有多少个黄昏已逝、夜幕降临的时分,涂波老师依然还在社区忙碌中。每天直到最后一户发完,他才披着月光,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向回家的路上……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以涂老师为代表的志愿者们为小区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米500多袋、面粉700多袋、油200多桶、酱油、醋、调料包等物资近6万元。

此外,涂波老师还承担了重症患者买药任务100余趟次,并为行动困难的居民每天送药上门。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还联系协同了武汉市文联送书送精神食粮到社区,让居民更好地调适心情,共克疫情。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涂波老师作为一直坚持战斗在武汉市老旧社区的防疫志愿者,无畏艰难砥砺前行,和这座英雄城市、大爱的武汉人民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为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他铿锵有力的坚实足迹,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阴霾终将散去,春暖已然花开。武汉已经按下了启动键。让我们将志愿精神继续发扬,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当中,为武汉的复苏和繁华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