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李昌平发表时间:2020-10-16点击:

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中获佳绩

(通讯员 曾鸣、杜育)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比赛顺利落下帷幕。我遴选6参赛队伍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同学同场竞技,最终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三等奖1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和制作的实际工作能力,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聚焦设计与制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

据了解,学校教务处与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已于201911月组织了校内选拔赛,遴选出了代表学校参赛的学生团队并给予了有效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参赛学生不能及时返校备赛给参赛作品的改进和制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我院学子仍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刻苦钻研,积极筹备,对作品进行持续的优化完善,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助学,以学促赛,着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