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我院组织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学生代表专场座谈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10-19点击:

(通讯员刘宇峰、颜莹莹;摄影许永健)为积极响应学校“提升治理能力,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办学思想大讨论安排,了解倾听青年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办学质量。1015日下午1430,我院在教二楼308组织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学生代表专场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副院长李波、团委书记杜育、研究生教学秘书刘梦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杜育主持。 

                 IMG_8498

IMG_8641

会上,16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聚焦校院管理卓越 、教育卓越、学术卓越、文化卓越、保障卓越五个维度踊跃发言。同学们围绕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国际视野拓展、实验室建设、产学研融合、学生科创团队培育、实习实训、跨学科交流、宣传思想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关键问题,提建议、献良策。部分研究生代表希望学院能充分利用实验室资源,开放更多的实验设备,促进学术资源共享,并且希望学院能着力打造有特色的、有战斗力的学术团队,集中力量办大事。部分本科生代表希望学院加大对本科生科创工作的指导与支持、促进跨专业间学习交流,同时还就学生干部的培养与激励等问题提出建议。

IMG_8499

IMG_8509

IMG_8546

IMG_8567

 李波对各位同学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指出问题的同时,能够通过自身经历和思考提出更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与举措,经常性地与学院老师沟通反馈。

于晓舟谈到,学院已就部分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和完善,并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和学生干部培育等方面做出的改革努力。她指出,培养学生的学科兴趣和国际化视野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学院会及时寻求解决方案,通过整合资源和加强制度保障,来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她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凝聚广大青年的智慧共识,提高主人翁意识,继续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瞿祥华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并对本次讨论中的部分问题做出了回应与解答。他强调,办学思想的大讨论就是要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成长成才的发展诉求,加强顶层设计,整合各类资源,推动教学教学改革,为同学们学习科研创造更好的条件。他指出,学院正在进行实验室调整,完成后将对全体同学开放,满足同学们对科研与学术交流的需求。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产学研”建设,与相关企业建立紧密联系,找准行业需求,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切实将人才培养目标与学生发展和社会需要有机结合起来。他表示学院会充分吸纳同学们的有关意见,完善教学机制,调整资源分配,也希望能经常听到同学们最真实的诉求与心声,师生一起为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IMG_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