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省地质勘查装备中心共建产学研基地

发布人:zq发表时间:2020-12-23点击:


2020年1221日下午2点,湖北省地质勘查装备中心党委书记任康进,带领中心副主任吴专、办公室主任杨梅、武汉探矿机械厂董事长李小标,就双方实验室共建、产学研基地落实等事宜,来我院交流并举行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机械系主任宋潮龙、机械系党支部书记韩光超、机械系副主任梅爽、实验中心主任赵权、办公室主任李昌平以及机械系教师吴来杰、程斯一、贺鑫等老师参与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副院长文国军教授主持。

文国军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实验室共建事宜。文院长表示,双方有前期的合作基础,今后的合作沟通应该更加顺畅,我们会对学院老师的成果进行梳理,对地质勘察装备进行整合升级,尽早达成共识,逐步推进合作。

瞿祥华书记代表学院表示感谢,并指出省地勘装备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联合攻关方面有悠久的历史,对双方的合作表示高度的肯定和深切的期望,希望通过仪器设备研制,联合共建实验室,携手共进,充分发挥装备中心和地大共同的优势,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的发展。

省地勘装备中心任康进书记对和我院的前期合作给与高度认可,希望合作能进一步升华,在机械电气、控制、制造设备、地质专用产品的研发生产等进行全局全方位的深度产学研合作、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并期望学院为其推荐优秀的毕业生,欢迎学院教师去中心指导参观。

    吴专副主任简单介绍中心的科技发展现状,以及目前和我们合作的几个方向:传统矿物分级优化、协同推进新兴产业3D打印产业技术处理、共同开展地质环境监测仪器的研发和产业化等,并希望学院将优秀的科研成果到企业进行产业化,中心会提供仪器设备场地,助力其在传统矿物的分选优化,在绿色环保中设备成套化升级。

文院长结合吴专主任给出的几个方向,对照分析我院的科研情况,表示我们完全有能力进行长期有序的双赢合作,希望2021年打开新起点。

最后,双方领导进行协议签署和揭牌仪式。


任康进书记与文国军副院长签署共建协议

任康进书记与瞿祥华书记举行揭牌仪式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