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队赴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1-05-21点击:

 

(通讯员闫樨霖)517-18日,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副院长文国军带队一行6人走访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装备集团”),与中铁装备集团副总经理、学院1999级机械专业优秀校友卓兴建等公司领导座谈交流,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在中铁装备集团的生产实验车间,参观了解了盾构机与相关隧道施工设备的发展历程、研究现状与成果展示,现场观摩了用于隧道施工的国之重器,感受了大国工匠、劳模精神的企业文化,体会了企业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座谈会上,文国军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布局、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与未来方向。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卓兴建就历史沿革、公司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中铁装备集团的发展概况,着重介绍了公司未来产业发展布局与现有技术攻关难题。希望能与母校师生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再攀盾构机研发新高峰。

瞿祥华对中铁装备集团的科研成就与企业文化建设表示高度的赞赏,对于双方接下来的合作交流表示期待,希望双方能加强联系,共同推动科研与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他指出,通过合作能将高校的科研成果很好地运用到生产实际,共同努力攻克尖端技术难题。他也希望能将大国重器的研发成果和企业精神文化反哺到学院的人才培养中,帮助学院师生树立行业自信,引导广大学子矢志重工机械,发扬工匠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坐落于河南郑州,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隧道掘进机(盾构机和硬岩掘进机)研发制造和技术服务的大型国有企业。公司属于技术密集型企业,获得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先后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河南省10家创新方法示范企业、50家重点培育的装备制造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