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刘杰副校长为机电学院学生骨干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1-06-25点击:

621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教授应邀为机电学院学生骨干讲授题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专题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学工组全体老师,学生组织和各年级主要学生骨干到场学习。

 





          

 

课上,刘杰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他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出发,结合学校教育工作实际,从“九个坚持”入手,围绕青年学生历史使命,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在推进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应着眼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根本问题,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授课过程中,课堂气氛活跃、热烈。刘杰分享了自己对教育改革发展的认识和多年来从事教育工作的体会,同学们也纷纷发言交流,表示身处新时代,教育的发展对于每位同学来说都至关重要,我们仅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全面发展,担负起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授课的最后,刘杰对我院学生骨干提出殷切希望:一要聚焦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战略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二要牢记历史使命,在党史学习中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勇担时代责任;三要砥砺创新实践,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