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专业学生实践创新基地201实验室改装完成

发布人:李昌平发表时间:2021-06-25点击:

电信专业学生实践创新基地201实验室改装完成

 

 

2021年初,机电学院为配合学校统一部署,协助自动化学院完成实验室统筹规划,将原位于信息楼504的电子信息研创会经学院安排,调整至教二楼2层专业实验室。

电子信息研创会一直是电信专业培养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摇篮,也是电信专业实施校企联合培养的实践基地。多年来在学院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已成功举办7年电信杯—校企合作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活动,成为机电学院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抓手。

历届学生都把研创会当场除宿舍外的第二阵地,对这个创新基地感情深厚。比如2017届毕业生黄仕恒就写到:“在这里,我学会了快速接受新知识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对我以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凭借这种能力,让我快速学习C/C++等技能,…,最终拿下年薪36W+的offer,…,感谢协会的培养,让我有着开启自己传奇人生的机会”。从这里培养的学生,不但在各类比赛,如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飞思卡尔智能汽车比赛、工程机器人大赛等,屡获大奖,也受到用人单位和更高学府的青睐。

学院和电信系高度重视此次电子信息研创会迁移工作。特组织全系教师讨论,将电信系现有最大实验室201作为学生创新活动基地,承担原研创会基地504实验室的功能,此外还需要承担毕业设计、综合专业课程实习、专业课程实践等任务。

在学院领导的组织安排下,电信系完成201仅一个月即完成实验室的维修改装工作。体现出学院和电信系对本科教学的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高度重视。改造后的201实验室,窗明几净,实验台更符合电信专业学生动手能力培养的需求。还有两个学生工作室,可以供学生讨论学习。相信依托此基地,能够更有助于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