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机电学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听取意见大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2-03-24点击:

近日,机电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听取意见大会在教二楼314举行,院领导于晓舟、李波、罗杰、文国军出席会议,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党支部书记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先后发言。教工党支部聚焦教工党员发展、党支部结对领航、服务学生成长、优化专业课程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学生党支部就支部间交流互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党务工作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驻班党员职能发挥、党员管理教育等问题发表见解。与会院领导同发言的每一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交流,深入探讨相关问题。

  


李波表示,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会针对大家的发言,不断改进相关工作。希望大家在后续学习和工作中,把思政的元素和内容以更加鲜活的方式融入课程教育和学习生活。

罗杰指出,同学们要有强健的体魄和强大的内心,努力学习,勇于探索,将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科研活动应与“四个面向”相结合,特别是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杜绝功利主义。

文国军强调,主题党日活动在丰富形式的同时也一定要兼具内容的严肃性。在就业问题上,同学们需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不攀比不盲从,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于晓舟总结讲话。她表示,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会认真研究吸收。她指出,在驻班党员的问题上,学院已在相关人员的职责和考核上作出明确规定,在后续也会进一步完善;在支部的凝聚力建设上,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支部间交流;在部分党员缺乏积极性的问题上,学院高度重视,并将通过制定相关制度予以约束。

于晓舟代表学院党委对党支部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自身的教学、科研、学习与学校、学院发展相结合;二是要提升党支部的工作质量,加强自主学习,注意挖掘典型、培育典型、选树典型、报送典型、宣传典型;三是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四是要在创新党建管理上下功夫,突出学院特色,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