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合作,聚力共赢”我院与湖北中桥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与捐赠协议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2-04-29点击:

421日,在我校教二楼314会议室举行了湖北中桥科技有限公司与机电学院战略合作与捐赠签约仪式。湖北中桥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丁燕、董事长周强、副总经理黎米和丁小华、董事长助理王婧欣以、武汉地大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凯、我校原副校长邢相勤、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华荣、院党委书记瞿祥华、副院长李波、副书记于晓舟和教师代表等出席仪式,仪式由瞿祥华主持。

 

此次仪式是七十周年校庆机电学院系列活动之一,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分别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和《捐赠协议书》上签字,湖北中桥科技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三十万元奖学金以及价值二十万元的科研设备。

李波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感谢湖北中桥对学校的信任和长期以来的支持,表达了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孵化等方面深入合作的强烈意愿,希望通过双方切实合作,拓宽我院学科建设发展之路和湖北中桥产业科技创新之路。

周强董事长介绍了湖北中桥科技产业发展战略,希望通过与我院合作,能促进科技成果在湖北中桥科技的应用推广,加速道路、桥梁建设领域内智能装备和检测技术的发展。

陈华荣处长表示此次合作和捐赠是对我校七十周年校庆的有力支持,要完善好双方合作的日常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于湖北中桥在技术人才及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需求,和中国地质大学相关学科的优势,促进校企深层次合作和成果转化,加快双方科研平台申报和建设工作。

邢相勤副校长最后总结,强调双方展开务实合作,提升湖北中桥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助力机电学院的学科发展,同时,借助湖北中桥科技的先进设备与先进管理,为机电学院学生实习、实践提供条件,促进优秀人才的培养。期待双方共同努力,使合作计划早日达成、结出累累硕果。

仪式后,湖北中桥科技董事长周强和副总经理丁小华参观了我院相关实验室,深入了解我院科研实验环境和设备,对我院优势科研方向、成果和团队有了进一步感性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