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讲话精神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22-05-13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机械工程学科建设,认真总结思政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5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教二楼30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光超主持,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韩光超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程建设以及好的学校建设的相关内容。韩光超同志指出,作为专业任课教师,一定要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打造课程思政,让课堂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努力做青年学生在青春赛道上的引路人。

随后,金属材料与制造教学团队的徐林红、杨洋、刘浩和张文颖四位老师,围绕思政课程建设,分别在《金属材料热处理》和《金属工艺学》课程中讲述了如何将思政素材和课程教学过程相结合的多种实践模式,并与大家探讨了如何确定思政素材在教学过程中的比例等问题。老师们在听取了四位老师的汇报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在今后集体学习中将继续探讨机械设计类课程以及机电一体化类课程的思政教学模式建设问题。

徐林红老师进行总体报告

杨洋老师进行思政素材的分组报告

刘浩老师进行卡脖子技术素材的相关说明

张文颖老师做热处理生产工艺对环境影响的相关工艺革新案例介绍

 

老师们认真听取思政教学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