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我院“红心向党,青春有梦”学生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2-05-24点击:

519日下午,学院“红心向党,青春有梦”学生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在教二楼301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工组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比赛过程中,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党支部的职能作用发挥、学生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文化自信、我国民法典的发展历程、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等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其中,部分党支部书记将身边事例融入到党课讲述过程中,通过现身说法有效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认真听取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党课后,于晓舟总结点评讲话。她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的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和精彩展示,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加强交流互鉴,相互取长补短,提升讲党课水平。

于晓舟指出,党课是“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制度,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利用好这个传统有效的教育载体,创新形式和内容,切实发挥党课“大作用”。要突出党性味道,确保党课始终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实现以课铸魂;要突出时代特征,确保党课顺应社会潮流,紧跟发展步伐,实现以课辅学;要突出实际需要,确保党课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广大学生成长需求结合起来,实现以课促进。

于晓舟强调,讲出党课是义务,讲好党课是责任,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把讲好党课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常修课、必修课。一是要注重逻辑表达,把课程主线贯穿讲课全过程;二是要注重精彩讲述,以更有趣的声音提升党课吸引度;三是要注重课程设计,用好多媒体等技术手段,真真切切地让党课“活起来”。学院党委将把“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纳入学生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常规活动,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常赛常新、常赛常进。

最终,1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刘彪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院团委书记杜育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院党委委员、机械系党支部书记韩光超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赛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